close
今天在教師節表揚會場,無由地想哭,然後離開。好累唷~最近,不忙但累。因為代課的關係,消磨太多精力在學生上面,我才發現,原來...希望的一直都不存在。我沒有能力與耐心去關照那些特別的孩子,也沒有足夠的能力回應一般學生的需求。當我花費太多時間與精力要求學生安靜聆聽時,就已經知道自己的無能。挫敗的情緒使我疲憊不堪,特別是矛盾的情緒正在拉扯我,我痛恨沒有準備的課程就上場,像是個欺騙者,然而、另一方面自己又不願付出更多心力去改變,我怕...怕我這麼努力,最後什麼也沒有,只會帶著更多遺憾結束一切。所以寧願就放著,讓它隱隱的刺著我。今天聽到一個我很討厭的老師說:「學生很可愛呀!」我沉默不回應。我不會去討厭老師,頂多會說是與我不契合,能讓我覺得討厭的老師,一定與他的職業態度有關,自己經歷的學校不多,卻很能感受一個師者好壞對學生的影響,老師就是該做些對學生有益的事,正巧那位我討厭的老師缺乏這種職業道德,但他今天居然說學生很可愛!一切看起來是那麼可笑、虛偽....所以....我感覺好疲憊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